估计是珠海目前最便携易带的TU卡——珠海礼物系列异形卡

      发布在:珠海票卡鉴赏      评论:2 条评论

早在2020年4月,珠海通发行了首套异形TU卡——珠海礼物系列。卡片大小和一般的晶灵卡相若,系在钥匙扣上毫无违和感。

卡面双面都是日月贝的剪影,估计目前在外地人的心中,日月贝已经取代了珠海渔女,成为了真 · 珠海地标。卡片正面是珠海通LOGO及使用条款,背面则是岭南通LOGO+卡号+TU标志。同样,这张卡也遵循了单标TU岭南通的标准。

正面
随卡片一同出售了还有一个水晶钥匙扣,为珠海渔女造型。当然,因ZBC濒临倒闭了,经费严重不足,再说这玩意并没有什么软用,所以就压根没买。

自从珠海通开通了微信小程序NFC充值后,笔者就常常用这张卡作为平时出行的主力卡,一是充值方便,二是便携。得益于珠海公交的1元低票价,充个100块,好几个月都用不完。

背面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从上一套TU普卡开始,珠海通加入了卡号校验码,校验方式为对卡号前18位数各个数字累加,累加后得到一个数,这个数如大于10,则继续数位累加,直到小于10为止,然后取这个数作为卡号第19位。

给大家表演一下,以上面这张卡3104872404280455486为例:
3+1+0+4+8+7+2+4+0+4+2+8+0+4+5+5+4+8=69,
然后6+9=15,再然后1+5=6,所以第19位卡号(校验码)=6。

当然,这个算法,相比于其他有校验码的城市,算是非常简单的了。

留言板
    加载中...
  1. ZBC是不是倒闭了,所以没钱买卡更新Card+?

    回复
  2. OHL

    少吃汉堡多买卡

    回复